傳索國議員每人收百萬美金 民眾上街遊行挺台

索羅門昨天晚間確定和我斷交,引發國內外震撼,根據路透社報導,北京在15日晚間下達緊急命令,要不惜任何代價確保索羅門為中國效忠,也以此移轉香港反送中的焦點,傳出索國親中議員每人還能獲取100萬美金,索國民眾不滿,上街遊行,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「馬萊塔不會轉支持中國」挺台索國省長證實:中國試圖拿400萬收買他

我駐索羅門大使館最後一次降旗,索國民眾拿著國旗,到場為台灣加油,還有索國青年邊拍影片邊落淚。索羅門民眾表示:「謝謝台灣的友誼,和過去36年的協助。」

我駐索羅門大使館最後一次降旗,索國民眾拿著國旗,到場為台灣加油。

感謝台灣36年來的付出,索羅門民眾更集結起來,在發財車貼上台索友好的海報,上街遊行挺台灣,還拉起布條,要索國政治人物「Foget the money. Think Leadership」,忘掉錢、想想邦誼,因為傳出中國收買索羅門的手段,就是給每位親中議員至少一百萬美金,另外索羅門出口大宗木材,出口國就是中國,這些國會議員們也在競選時,從木商取得很多資金。

總統蔡英文昨(16)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表示:「中國正透過斷我邦交國的方式,和各種加壓的手段,打擊臺灣的民心士氣,迫使臺灣接受一國兩制,我要強調臺灣不會和中國,競逐金錢外交,更何況中國的金援承諾,經常只是空頭支票。」

總統蔡英文昨(16)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強調臺灣不會和中國競逐金錢外交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昨(16)日發布聲明:「相信多數索國人民,難以接受這種毫無誠信可言的決策,中國政府再次透過,金錢外交手段收買少數政客,更刻意在我總統及立委大選前,進行攻擊。」

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昨(16)日發布聲明表示,相信多數索國人民難以接受這種毫無誠信可言的決策。

中國這次出重手,企圖影響台灣情勢,路透社也引述台灣國安人士消息,說北京15號晚間,下達緊急命令,要「不惜任何代價」,確保索羅門效忠,也是在中國70周年國慶之前,轉移香港反送中的焦點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:「這一次中國又用金錢誘引,並且買通政客,使得我們的邦交受到打擊。」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表示:「因為反送中的過程當中,中國不斷指控台灣是幕後黑手,因為反送中的情勢,所以既然這樣指控,他必須要有一些反制的動作,對他相對來講比較容易的方式,就是在邦交上打擊台灣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中國又用金錢誘引,使得台灣的邦交受到打擊。

選前三個多月,台灣邦交國被壓縮到16國,讓國際看到,中國政府赤裸裸的操作手法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稱台灣是國家!索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反駁一中原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