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境求生!登山客墜瀑布摔斷手腳 奇蹟獲救

登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意外。美國一位登山者走到一半突然掉進冰河裂縫中,幸好同伴即時拉住繩子,他才沒有掉到谷底。而在澳洲,有一位登山客15日獨自爬山失足墜落6公尺的瀑布中,摔斷手腳,他靠著強烈的求生意志,爬了2天才被直升機發現,幸運撿回一條命。

更多新聞: 桃源谷登山客突昏迷 出動直升機吊掛送醫

美國一位登山愛好者,日前與另外兩名朋友,3人綁著安全索,一起登上美國雷尼爾山,下山時失足掉進冰河裂縫中。

友人訓練有素,立刻把冰斧插入冰塊中,避免自己和另一位同伴,也被拖進9公尺的深淵中。

朋友探頭往下看,發現派林頓安然無恙,趕緊向附近登山民眾呼救,眾人合力花了15~20分鐘,把他拉上來,安全脫困。而在地球另一端的澳洲,一名54歲的登山者,獨自在布里斯班北方的尼波山健行時,失足墜落6公尺的瀑布,跌斷手腳。他靠著強烈的意志力,翻山越嶺,負傷拖著沉重的斷腿,爬了2天之後,終於獲救。

平時走路40分鐘可以到的距離,他爬了將近2天。憑著身上的能量棒和一些糖果維持體能,一次爬1~1.5小時,終於爬到空地上,被直升機發現吊掛送醫。

登山者派克:「我失去跟外界聯繫的方式,所以我想唯一可能得救的方式是自救,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,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找得到我。」

歷經浩劫重生,奇蹟生還,他哽咽地表示,這兩天當中,支撐他到最一刻的是他失聯2年的兒女。他必須住院至少10週,才能康復。但他表示,他熱愛大自然,絕不會因此放棄他所愛的登山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9天征服14座8千米高山 尼泊爾登山家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