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映資產遭法院查封!董事會決議依法聲請破產
華映董事長蔡江隆

大同18日晚間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,由其財務長黃世昌說明董事會決議表示,華映重整申請再抗告,緊急處分已屆滿不得再延長,保護情形下,除土地廠房已遭查封,白天桃園地方法院前往龍潭廠進行資產查封,預計將遭法院拍賣,也因為無法繼續生產營運,經董事會決議撤回重整抗告,依法申請破產。

更多新聞: 去年虧損78億 華映每股淨值負0.7元將下市

大同子公司華映晚間臨時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,其中提到由於眾多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不但土地、廠房均遭法院查封,連桃園龍潭廠的機器設備,也遭到查封,導致已無法繼續生產、營運,經過董事會決議,向法院聲請破產,至於許多員工關心的權益,華映財務長黃世昌也一併說明。

黃世昌說,「依照破產法第99條規定,將所有債權集中以破產程序變價分配,勞工可以依照大量解僱的勞工保護法第七條第五項規定,依大量解僱協議成立的執行名義,向破產管理人聲請優先分配資產變價所得的金錢,清償勞工的債權。」

而大同財務長彭文傑也陪同出席,當被問到對於子公司華映走向破產的結果,母公司大同要如何協助時,彭文傑話則說得很保守,只簡單提到一切依照法令走。

華映在面對工廠停擺、資金斷炊的情況下,終究還是走向破產,最慘的受害者想必就是生計連帶受到影響的員工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映綠能雙雙下市 大同子公司跌停鎖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