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映綠能雙雙下市  大同子公司跌停鎖死

綠能將在5月初下市,而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,也宣布去年淨值轉為負0.7元,最快5月中旬下市,讓30萬股民股票全淪為壁紙。消息一出,今天股市開盤,大同集團旗下股票一片慘綠,不僅華映、綠能、尚志,全跌停鎖死,大同也下跌6%,最低來到23.35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華映資產遭法院查封!董事會決議依法聲請破產

股市一開盤,大同集團相關企業股價一遍慘綠,尚志、綠能、華映,同步跌停,大同下跌6%,最低來到23.35元,全是因為華映發布重訊,宣布每股淨值轉為負0.7元,最快5月中強制下市。

華映總處長黃世昌3度鞠躬道歉,因為華映爆財務危機,雖然去年12月,緊急向法院聲請重整,但遭駁回,而且最新財報顯示,華映在107年大虧196億,綠能虧71億元,大同依持股比例,認列損失金額高達99億元。

大同財務長彭文傑表示,「本公司因受華映及綠能公司影響,致107年虧損擴大,有負股東與各界期待,致上誠摯的歉意。」

母公司大同,去年淨損332億元,每股虧損4.75元,公司治理不佳,讓市場派出面要挑戰經營權。

不讓營運紛擾所影響,市場派的代表強調將加碼大同股票,不排除下次董監改選時要出來PK。只是綠能、華映,相繼下市,30萬股民手中股票淪為壁紙,投資付諸流水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映驚傳繳不出電費!龍潭廠8/31將斷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