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稱「天命已過」 呂秀蓮:請示玉皇大帝

前副總統呂秀蓮才剛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年總統,不過,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爆料,他坦承對呂秀蓮說她的「天年」過去了,還說呂秀蓮參選目的是為了拉下蔡英文。呂秀蓮9月19日上午到松山奉天宮參拜時,也回酸說,「我活得好好的,等等請示玉皇大帝是否天命已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表立場 不挺呂秀蓮、不挺喜樂島自推總統參選人

陳水扁示範如何一句話惹怒老部屬呂秀蓮。

阿扁17日表示,「對她要來參選總統,我特別向我們呂副總統說,妳的天年已經過去了。」

前副總統呂秀蓮回應,「我等一下來請示玉皇大帝,是不是我的天命已過?我想我活得好好的。」

到廟裡跑行程找回選戰節奏,呂秀蓮不忘自嘲活得好好的。不過,陳水扁還加碼爆料,呂秀蓮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角逐2020,是為了拉下蔡英文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

呂秀蓮對此表示,「我想這個是誤傳,我相信陳總統如果有講這樣的話是口誤,重點是我因為尊重我的老長官,所以跟他請益,這是非常私密的行為,我蠻意外的,他會把私下對他的請益對外講。」

呂秀蓮不滿全寫在臉上,呂澄清起心動念全因為台灣前途,而陳水扁應該是口誤,這番話再被陳水扁打臉。

前總統陳水扁

阿扁臉書上PO文反擊,引述和呂副9月10日的對話,去年她想的是選市長宣傳和平中立理念,阿扁力勸與其市長拿不到宋的5萬票難看,不如選總統,雖然也會輸,總比較好看些。如果呂副有心,去年提前宣布,而不是等到黨內初選也過了,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,再來半暝吃西瓜,不忍心她「政壇常勝軍」成為「歷史罪人」,語氣酸到不行。

陳水扁苦口婆心,只是聽在呂秀蓮耳裡,難免不是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勸退呂秀蓮 陳水扁:勿讓韓國瑜坐收漁翁之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