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表立場 不挺呂秀蓮、不挺喜樂島自推總統參選人

2020總統大選除了蔡韓對決,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宣布參選,還曾說受到前總統陳水扁鼓勵,對此陳水扁反駁,他從沒鼓勵呂秀蓮參選,也不認同喜樂島聯盟自推總統候選人,還表明2020選戰,一邊一國行動黨不會跟喜樂島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選總統連署告急 呂秀蓮:魔鬼不運作會過關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總統,曾說自己「受到前總統陳水扁鼓勵」,但陳水扁再三澄清絕無此事。

陳水扁表示,「我不贊成她參選2020年的總統,因為一切已經很清楚了,沒必要在這個時候造成亂局,去年我說那樣的話的背景,是說既然如果不選不行,要選市長不如選總統,但是總統也是選不上,其實也沒有必要。」

陳水扁強調,絕不支持呂秀蓮選總統,也無法認同喜樂島聯盟自推總統候選人。他說,「喜樂島聯盟黨他要推總統候選人,明知道選不上但他要拉下蔡英文,甚至要消滅民進黨,這樣的想法、這樣的動機,阿扁完全無法接受,所以也因為這樣,兩個政黨當然就不可能合作。」

陳水扁表明,一邊一國行動黨跟喜樂島聯盟,因為總統選舉立場不同,無法合作,也要獨派支持者在政黨票上集中火力。

陳水扁指出,「一黨60萬票,兩黨加起來120萬票,最後可以集中選票投給某一個,你喜歡的政黨,100萬票的政黨,就可以拿到三席成立黨團的席次。」

陳水扁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專心衝刺政黨票,力拚在國會成立黨團,總統候選人則力挺蔡英文,團結抗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駁王金平公道伯美稱 扁:真正的藍皮藍骨|EP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