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G訊號便捷快速 防災告警系統2秒收到

在4G通訊發達的時代,每個人手機不離身,根據統計,台灣平均每人有1.27支手機,4G門號有2925萬人口,人們已經習慣4G,享受4G的便捷,而這項便利也運用在國家防災告警系統上,透過基地台的資訊傳送,民眾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警訊。

更多新聞: 建構安全學習環境!教育部推動校園防災教育

台灣處於地震帶上,時不時會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,這時候「防災告警系統」就顯得特別重要,但是這攸關民眾生命財產的裝置,要如何在第一時間,就可以把訊息傳到每個人的手機呢?靠的就是4G訊號。

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博士蘇文瑞說:「目前總共有6個單位20類別的告警訊息,可以透過我們災害訊息廣播平台去做一個發送,我們訊息傳播平台再到基地台端,也是花0.4秒再到手機端大概不用1秒時間,所以總共在2秒時間就可送到手機端。」

快速的4G訊號,讓民眾生活受到保障,也讓國家監測單位,可以隨時監測資訊,而這些訊號要傳送無障礙,基地台建設就相當重要。

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表示:「在全台灣有150個即時連線測站,這些觀測資料都會即時傳回,到台北氣象局這邊,有這樣的資訊我們可以全自動的去解算,22個縣市政府他預估震度,需要預警區域的民眾,就會同時在手機上收到預警訊息。」

台灣平均每人有1.27支手機,4G門號有2925萬人口,人們已經習慣4G,以及享受4G的便捷,隨著時代的演變,先進國家已經開始爭相發展5G產業,由此可見,通訊傳播對國家不僅帶來便利,連帶可以帶經濟效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921大地震20週年!「莫忘那一年防災教育特展」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