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構安全學習環境!教育部推動校園防災教育

為維護校園師生安全,教育部以學校作為防災教育基地,協助建構安全的學習環境,並積極推動防災教育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陪同首訪桃園防災教育館 徐國勇讚:全台最好

聽到防災預警,學生馬上在教室做地震避難3步驟,趴下掩護穩住的演練。這是太平國小的學生,希望透過避難演練,提升學生的防災知識。

太平國小校長徐昀霖說,「從一開始孩子的演練是聽到警報聲就急著想要往外跑,後來我們慢慢的讓孩子學會,聽到警報聲其實是應該要就地掩蔽,然後開始思考他有什麼樣的物品,可以協助他做掩護。」

建築物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台北市太平國小,透過防災演練,建立孩子的防災知識,同時為了維護校內師生安全,更為校舍結構的進行補強工程。

徐昀霖指出,「我們學校也都做了相關的補強的作業,我們要告訴孩子的是,並不是經過補強的建築物就是絕對安全的,只是它在發生災難的時候,讓我們有多一點的時間和空間,讓我們有逃生的機會。」

除了太平國小,位於苗栗縣的獅潭國小也積極推動防災教育,積極推廣防災教育課程培養孩子對防災的警覺性。

透過特色防災教具,校長吳素玲以互動式課程,培養學生對各種災害的警覺心及敏感度,提升孩子們的防災素養。

苗栗縣獅潭國小積極推動防災教育

獅潭國小學生練羽峮就說,「除了玩之外我還學到,不能因為自己可能一時的美觀啊,或者是空間需求,而把牆啊或者是一些隔間牆打掉,而造成可能後時地震來的時候的災害。」

教育部以學校作為防災的教育基地,持續推動和關切防災的重要性,以判斷原則取代標準答案,協助建構與體現韌性的防災校園,時時刻刻維護校園師生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免除地方水患 大里草湖防災公園落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