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偏鄉兒圓音樂夢「樂器銀行」回收二手樂器

像是吉他、鋼琴,許多樂器昂貴而且維修不容易,但在教育部主導推動下,成立「樂器銀行」,將接收愛心捐贈的二手樂器,轉贈給需要的偏鄉學校,讓孩子有更多接觸音樂的機會及舞台,今(29)日舉辦發表會,來看看同學的優秀演出!

更多新聞: 鄭智仁表達對土地關懷 音樂會高雄登場

樂團在台上,賣力開唱英語流行歌,炒熱會場氣氛!台南子龍國小的同學因為有「樂器銀行」捐贈的吉他、爵士鼓及音箱,讓表演更豐富!

台南子龍國小生譚丞佑表示:「之前就是沒有自信,然後現在就是接觸了這個樂器,所以現在讓我自信心,就是增加很多。」

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:「在媒合二手樂器修護,還有一些傳送的一些作業上,讓我們170幾所的小學受惠,讓偏鄉的小孩子,他的興趣可以多元發展。」

教育部委託實踐大學辦理樂器媒合維修交換,贈送偏鄉小學。不只台南子龍國小,彰化永豐國小生也成立弦樂社團,培育許多小小提琴手到處演出,獲得第三名佳績!

永豐國小生梁又云表示:「練小提琴的時候很辛苦,但是上台後就很開心,就讓我忘記了練小提琴,手指按琴的時候手指的痛。」

這些來自民眾、樂團捐贈出的二手樂器,只要經過維修保養,就可繼續使用。4年來收到超過2000件樂器,今年收到593件,比去年成長37%!

計畫主持人歐陽慧剛表示:「我們還長年的在各地各個學校,舉辦各式各樣的樂器的保養,或者是教學或者是演奏,相關的講座。」

教育部希望有更多人投入捐贈樂器行列,幫助多元音樂教育遍及全台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培訓藝術與設計人才有成 在華山展現成果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