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學習系統提升學生學習 改善老師教學成效

教育部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,導入教學現場,透過AI學習系統,提供學生個人化的學習,大幅改善教學成效。

更多新聞: 上課變有趣!日本開發AI輔助教學系統 提升學生學習意願

把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導入教學現場,台中市北屯國小的同學正透過最新的智慧學習系統因材網,進行更有效的個人學習。

台中市北屯國小于景亭老師表示,「除了吸引他們的興趣之外,他們也可以透過自己學習的方式,不是說傳統好像上課聽老師講,然後不懂的,回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我覺得孩子在數學這方面,實質上的幫助是有的。」

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生王于誠就說,「我覺得用這平板學習,會讓我的學習的效果更加有效,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大家,會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

教育部透過實驗教育工作坊,讓各學校討論研習,因材網的操作與運用,期盼智慧教學系統,在未來台灣的教育上有多元的發展跟突破。

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指出,「我們善用AI的技術,在我們現在的數位學習平台上,希望可以達到因材施教的目的,還有希望我們每個學生能找到最適合他的學習路徑學習材料,在這個平台上面。」

不管是將人工智慧注入教學系統,或是提供學生更多的,人工智慧技術和應用課程,都將是台灣教育在人工智慧上的一大突破,落實AI教育化教育AI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合產業開拓學術 教育部推「大學產業創新研發計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