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變有趣!日本開發AI輔助教學系統 提升學生學習意願

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現在學生的學習,也有AI人工智慧相助。補習班業者,開發出能配合學生程度,幫助學習的輔助系統,還有創立百年的老牌教具商,開發出投影在黑板上的AI輔助教學系統,不僅讓老師教學更輕鬆,學生上起課來也更有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AI晶片聯盟打團體戰!搶攻全球AI商機

小學教室裡,老師在講台上說話,教室裡裝設的AI輔助系統,就會立即辨識、將連串字句直接投影顯示在黑板上。

而在師生討論的過程中,輔助系統也會列出連串的單字,方便老師點選提取,甚至只要點一點單字,就會跳出許多相關圖片,藉此帶給小朋友們,更多視覺上的刺激,也增加更多學習樂趣。

平山小學副校長折茂慎一郎表示:「藉著AI收集而來的資訊,可以讓單字附帶的訊息大幅增加,又能加深小朋友們的理解。」

開發這個AI輔助教學系統的,其實是一間創立百年的黑板製造商,目前他們已經與500多間學校合作,實驗這項系統的運作,希望能在未來,成為每個學校必備的教學良伴。

而現在除了學校授課,越來越需要配合AI人工智慧,甚至是補習班的課程上,AI也能派上大用場。走進補習班的教室裡,學生們的手邊都放著一台,依照學生不同程度出題的平板電腦。

例如高中生搞不懂數學定理的時候,AI就會追溯回小學程度的教材,找出相關聯的數學常識出題,在解題過程中就能找出,學生無法理解的癥結點在哪。

過程中配上清楚好懂的解說影片,讓學生循序漸進理解,就像是個人專屬的家教一樣,一步一步確實加強學生的實力。

藉著AI系統累積分析更多資料,不但能有效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意願,未來更有助於解決學生的各種難題,成為學習上一大助力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動「無限學習」!桃園市奪全球智慧城市首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