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」登場 全台114所大學參加

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主辦的「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」,上午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。今年的主題定調為「愛在地方‧夢想起飛」,展出各大學與地方社區合作的社會創新和地方創生成果,還有來自日本,印尼等國家的團隊也來參與展出,強化與國際間的連結和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培訓藝術與設計人才有成 在華山展現成果作品

靜宜大學師生熱情的肢體動作,成功吸引教育部長潘文忠的腳步,參與猜謎遊戲。

這套連連看的文字遊戲,是靜宜大學的USR計劃-建構幸福銀髮生態圈,透過問答等設計,在社區中與長輩們互動陪伴。

還有這間大學則是協助嘉義傳統竹產業的轉型,還將竹炭運用在火雞場的改良上。結合現代科技,將傳統雞舍變成科學農場,這些都是大學社會實踐計劃中的一環,成功為地方再創新生命。

潘文忠說:「都能夠促進傳統產業的再生,也能夠讓傳統產業的發展,因為我們大學師生的加入,有更好來延續跟永續的發展。」

邁入第二屆的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,移師高雄舉行,除了有國內114間大專校學,220個計劃團隊展出成果外,還有來自日本,印尼,與馬來西亞等國家也來共襄盛舉。

潘文忠表示:「不同國家,大家共同的經驗分享,也有很好的成果,另外也邀請像日本跟澳洲來辦理有關國際連續的研討會,希望能夠更深化台灣跟國際的一個連結。」

除了成果展示外,活動還包含國際研討會、焦點論壇、周邊活動等。藉由經驗分享與對話,讓大學的創新能量更貼近地方需求,再引進跨界能量,為台灣這片土地打造更具幸福的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構安全學習環境!教育部推動校園防災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