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推展原民教育 舉辦數位影音競賽

教育部為了推展原住民教育,深化大專校院學生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的了解,舉辦第六屆「MATA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」,項目分為紀錄片及非紀錄片內容豐富,現場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頒獎給14件優秀的入圍作品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美元霸權 中國積極推動「數位人民幣」

鏡頭描述青年留在部落,與父親一起守著祖父的田,凸顯原鄉面臨青壯人力外流及土地缺人耕作窘境,東華大學學生拍攝《出路》,在MATA獎非紀錄片脫穎而出。而得到紀錄片第一名,同樣是東華大學學生的作品,以葛瑪蘭族的獨有技藝香蕉織為主題。

教育部為了推展原住民教育,深化大專校院學生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的了解,舉辦「MATA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」,分為紀錄片及非紀錄片,總獎金達40萬。共41件作品進入評分,現場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揭曉14件優秀的入圍作品頒獎。

范巽綠表示,「要讓原住民跟非原住民的學生,用鏡頭來看到台灣原住民在這個近代社會裡頭,從他們的歷史文化,走到現代所看到的各式各樣的問題,或者說各式各樣的故事是非常動人。」

這次MATA的獎的精神是「看見。傳承」,教育部將為這些優秀影片,舉辦11場巡迴影展播放,希望傳遞原住民族的語言、歷史與文化,讓更多人認識族群部落並尊重與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」登場 全台114所大學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