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傑出貢獻獎揭曉 原民會雙料獲獎

被譽為公務人員最高殊榮的108年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得獎名單揭曉,6位公務人員及4組團隊發揮專業,其中原住民族委員會更是近10年來首次雙料獲獎,成為公務員典範。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主委視察桃源「龍橋」 估明年完工

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頒發獎狀,被譽為公務人員最高殊榮的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得獎名單揭曉,原民會由經濟發展處處長王美蘋拿下,「108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」則由綜合規劃處科長曾興中獲獎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處長王美蘋表示:「這一次能夠獲獎,其實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,剛剛人事室主任也特別提到,從書面初審然後再到,考試院簡報複審,最後評審委員都還要,親自到會裡面去抽查,我其實到現在也還不知道,那些同仁被抽查。」

原住民族委員會科長曾興中表示:「我們行政機關是一個團隊,所以每一個工作成果,都是仰賴承辦人員的規劃,主管同仁的指導,還有各部門之間的通力合作。」

原住民族委員會科長 曾興中

今年競爭相當激烈,從全國各機關推薦66名公務人員及44組團體參選,經過書面初審、簡報複審及決審等3階段嚴謹程序,歷經半年選出得獎人。

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表示:「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當事人本身,要有非常認真的態度,才可以得獎。」

原民會近十年首次雙料獲獎,得獎人成功促進部落產業升級,對原住民經濟發展,做出重大貢獻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施政專刊 書名首次用族語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