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重視香港反送中 旺角餐廳推「赤化套餐」

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進行中,旺角有家餐館,在831太子站警察暴力鎮壓事件後,推出了所謂的赤化套餐,菜色頗有創意,包括五大素球,芥末醬催淚蛋,以及以眼還眼冷飲等,老闆表示,希望顧客在大啖美食之餘,也能更關心社會現況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和你塞4.0」阻機場、罷買 沙田又爆警民衝突

白色龍眼裡包著黑醋栗,淋上紅色草莓醬,杯子上再裹著紗布,這杯名為以眼還眼的特製冷飲就大功告成,乍看之下有些嚇人,但顧客拿起吸管攪拌一番後,喝得津津有味。

香港旺角這家韓式料理餐館,近日搭上反送中風潮,推出所謂的赤化套餐,其中除了以眼還眼是主打亮點外,這盤五大素球也很吸睛。

所謂五大素球並不是素食,而是將飯糰分別沾滿紫菜,柴魚片,小魚,明太子,以及櫻花蝦五大元素,代表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。

紅通通的泡菜豬肉鍋端上桌,象徵香港慢慢地被赤化染紅,做為小菜的鵝肝醬燒玉子,一邊鵝肝醬,一邊蛋黃醬,表示無論如何都站在雞蛋和學生那邊,而吃完一整桌的菜之後,老闆還會免費招待催淚蛋放題,也就是在魚蛋上淋上厚厚的芥末醬,威力強如催淚彈,包你吃一口就嗆到掉淚。

餐廳老闆表示:「太子站831的事件眾說紛紜,我不在現場但我看了很多影片,覺得很傷心因為有人被打,就在同一晚我們立刻推出這套餐,希望民眾不要忘記這件事。」

老闆講到哽咽,至今一提起警察打人情緒還是難平復,他表示,推出這套赤化套餐後,每天都會接到恐嚇電話騷擾,但是上門捧場的客人更多,他說不是拿反送中議題當噱頭,而是希望藉由餐飲這個形式,表達支持爭取五大訴求的立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民眾屯門遊行爆衝突 港警發射催淚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