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民眾屯門遊行爆衝突 港警發射催淚彈

香港週末的反送中示威,今天(21日)進入第16週;下午兩點開始、大批黑衣民眾,就在屯門公園聚集,並一路走到屯門政府合署。目的一樣是要爭取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。原本遊行過程還算平和,但到了下午3點過後,氣氛卻逐漸升溫。警民雙方數度對峙、僵持,港警最終還是對民眾發射了催淚彈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人發動「和你塞4.0」 港鐵沙田等4站關閉

21日下午兩點,新界屯門遊行登場,民眾除了高呼反送中口號外,這次還有另一個光復屯門的訴求,也就是要把占用公園的大媽趕走。

大批民眾照例穿的一身黑,從公園出發,沿路有人踩踏燒毀五星旗,還有民眾對著警察大聲叫囂。

這位阿伯在拉扯間不慎跌倒,爬起之後還情緒激動地拿傘對著警察揮舞。

3點半過後,遊行氣氛逐漸升溫,警察開始舉槍示警。

下午4點遊行宣布結束後,大批民眾還是在終點政府辦公大樓附近集結,不願離去,警方鎮壓力道開始加強,再舉牌警告後,就開槍發射催淚彈,驅離民眾。

稍早在上午的時候,親中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,號發起香港清潔日,原本目標是想清除連儂牆,但後來表示不想與反送中硬碰,所以決定放棄,只要單純掃街就好,但還是有不少人拿著鐵鏟噴霧等工具,到各區清理連儂牆,期間還與上前阻止的民眾爆發口角摩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「和你塞4.0」阻機場、罷買 沙田又爆警民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