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抗議氣候變遷遊行 黃背心混入演變成全武行

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第一屆青年峰會,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特別出席,為全球抗暖化運動發聲,不過同一天在法國巴黎街頭很不平靜,因為有激進的黃背心運動示威者,混入抗議氣候變遷的遊行活動,還當街焚燒機車和垃圾,當局為此動員7500名警力,用催淚彈清場,逮捕了163人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黃背心運動屆滿週年 示威者各地發起抗議

巴黎街頭燃起熊熊火光,爆裂聲不絕於耳。催淚煙嗆的人直流淚,鎮暴警察和黃背心激進示威者,當街上演我跑你追。

法國巴黎響應全球氣候罷工罷課行動,21日繼續上街為地球請命,然而原本和平的遊行,卻因為黃背心示威者混入滋事,演變成街頭全武行。

沉寂好一陣子的黃背心運動,以及其中身著黑衣的激進派無政府主義者,這天再度現身。警方大動作動員7500人,還封鎖多條道路和超過30座加油站,最後以催淚彈和警棍,驅散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上,約百位黃背心示威者,並逮捕163人。

同一天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紐約,召開了首場聯合國青年峰會,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主持,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也受邀出席。桑柏格表示,「昨天全球有好幾百萬人上街抗議,要求政府實際作為,尤其是年輕人,我們展現團結精神,沒有什麼能阻擋年輕人」。

桑柏格從一年前開始自發罷課,抗議大人糟蹋環境,毀了孩子的未來。受到她的鼓舞,20日這天,全世界有156國響應氣候罷課罷工行動,目的是在23日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前,對各國領袖施壓,而桑柏格屆時也會發表演說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背心週年法國不平靜 一天逾200場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