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風!料理達人重現55年前奧運選手村咖哩

距今55年之前,日本成為亞洲第一個主辦奧運的國家。當時選手村的食堂,為了來自各國的選手,特地挑選300位料理達人進駐。其中一位負責亞洲選手的廚師,之後還獨立開店,把當時的懷舊選手村咖哩,傳承給下一代。

更多新聞: 泰式年菜超吸睛!三色咖哩色美又開胃

濃郁醬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,美味料理有個奇特的名字,叫做「1964咖哩」。

料理的誕生,得回推到1964年,日本創亞洲首例,主辦第一次東京奧運的時候,當年29歲的橫山保,獲選加入300人的料理達人團,負責填飽各國選手的胃袋。

選手村共有6個食堂,橫山工作的「富士食堂」位於東京代代木,專門服務中東和亞洲的選手,一天得供應大約6千份料理,包含咖哩、燉牛肉和牛排在內,菜單種類多達2千種。

但漸漸地,廚師們發現,外國選手似乎不太喜歡他們的手藝,用餐老是剩一堆。選手運動量大,不喜歡太淡的口味,改變調味之後,果然每個人都讚不絕口。

在奧運後3年,橫山自己獨立開店,並在近年交棒給兒子,當時的部分選手村菜單,也原原本本保留下來。歷經55個年頭,奧運曾經的懷舊風味,今後也會在這家小店持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東京奧運!東京9月1日起加強實施禁菸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