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大地震20週年 南投煙火秀挨轟「傷口上灑鹽」

您還記得那天搖地動驚恐的一夜嗎?「921大地震」已經20週年了,南投縣府文化局和「南投國際青年商會」在中興新村前廣場,合辦「紀念921公益演唱會」,邀請歌手唱歌跳舞,壓軸表演是晚間9點半的「璀璨煙火秀」,時間近5分鐘;但有災民覺得,這根本是傷口上灑鹽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國慶煙火試放!河濱公園彷若星河

9月21日晚間9點半,震撼煙火發射,五彩繽紛的火樹銀花,在黑夜的襯托下更顯得璀璨耀眼。

這是南投縣文化局和南投國際青年商會合辦的「921二十週年紀念活動」,壓軸的項目「璀璨煙火秀」,用意是要大家揮別傷痛,迎接重生。

不過有當地民眾表示,「不好啊,921放煙火怎麼好,本身我就是受災戶,我的房子倒了,到目前來講我還住在鐵皮屋,我住在鐵皮屋還是很糟糕,我的心情會是輕鬆的嗎?」

那個天搖地動的夜晚,造成2000多人死亡,5萬多間房屋全倒;20年過去了,這場名為「重生」的煙火秀,喚起災民的竟是無限的悲傷。也有人說「因為921的受災戶,並不是每一戶、每一個人都已經走出了悲傷。」

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,多元社會尊重不同聲音,他強調,他本身就是921房屋全倒受災戶,只有揮別傷痛才能重生,請大家抱持正面態度,別老是沉浸在傷痛裡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9:21收到地震警報別緊張!「國家防災日」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