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16年推電視歌仔戲 楊麗花首映落淚不輕言退休

16年不見,國寶級歌仔戲演員楊麗花今年已74歲,仍寶刀未老,最新電視歌仔戲作品即將上檔。首映記者會上,他和徒弟陳亞蘭情緒激昂,甚至講到落淚,希望大家能傳承歌仔戲之美,還當場承諾他會演到80歲,不輕言退休。

更多新聞: 歌仔戲開心戲神小鳳仙病逝 楊麗花聞訊淚崩

睽違16年再現眾人前,楊麗花一席黑色褲裝,帥氣披風,氣勢逼人登場。

楊麗花:「老人、小孩開心,帶動這個文化、教育,如果有這個忠孝節義的人就不會變壞。」

獻上最新力作電視歌仔戲,楊麗花和徒弟陳亞蘭出席首映記者會,聊著聊著竟然淚灑舞台。會如此激動,就是因為兩人自認肩負傳承歌仔戲的使命。

日前才因拍戲發生墜馬意外,嚇壞劇組,但74歲的楊麗花超敬業,起身繼續拍,越挫越勇,承諾會挺到80歲。楊麗花指出「很多的觀眾有要求再做,有好劇本、有好題材,我也會再支持。」

籌備5年的新戲,總製作費破2億,用1594顆特效鏡頭,保留歌仔戲傳統之美,又加入現代科技元素,未演先轟動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員首長粉墨登場!新北市府演出歌仔戲敬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