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肉計賺錢?挑釁港民「來打我啊」記者獲中國官媒44萬最高獎金
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(中)獲得報社最高獎金44萬元。圖片來源:胡錫進微博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記者付國豪,8月13日近距離拍攝香港反送中示威者,而且未佩戴記者證,他數度向示威者挑釁並大喊:「來打我啊」,遭質疑是警察臥底而被綑綁並限制行動。《環球時報》昨(22)日召開「香港報導表彰會」,付國豪獲得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4萬元)的「最大獎」。


更多新聞: 複製六四老招?香港理性示威屢遭挑釁「造假新聞」王丹:製造鎮壓藉口

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8月13日晚間爆發激烈衝突,《環球時報》記者付國豪被發現近距離拍攝示威者,並且數度挑釁示威者,還大喊:「我支持香港警察,你們可以打我了」。一度被懷疑是警察臥底,示威者將他綁在行李車上質問、圍毆,更從他隨身背包中找到一件印著「我愛公安」的藍色上衣,以及中國護照、港澳通行證等,近一小時才被獲准離開。


反送中運動8月13日在香港機場,付國豪遭質疑是警察臥底而被綑綁並限制行動,圖取自香港01網頁

付國豪之後在中國獲得許多表彰與讚揚,中國網民也給予他肯定並表達支持言論,他因此聲名大噪、名利雙收!

《環球時報》昨(22)日召開「香港報導表彰會」,付國豪獲得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4萬元)的「最大獎」。總編輯胡錫進22日晚上在微博發文表示,「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的同志受到獎勵。其中付國豪獲得了1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。」

胡錫進進一步指出,「付國豪就職於環球網,收入一直不高,租房住,屬於典型『北漂』。大家在會上開玩笑,希望這10萬元獎金給他帶來好運氣,最終他能在北京買上房,娶上媳婦。」

不過部分中國網友留言卻暗諷:「記者證給人家辦下來了嗎」、「果然是內部人員,不過演技還是要進一步提升呢」、「呵呵,一個沒有沒有記者證的臨時工,能獎10萬真不少了」、「小付自香港事件後娶個老婆絕對不成問題了」。


圖片來源:胡錫進微博
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