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華城第4次標售終脫標 中石化372億得手

成立18年的台北市地標京華城將走入歷史,今天展開第4次標售,由同屬威京集團的中石化,砸下372億元得標,拆除地上物後,將改建為四棟19樓的商辦,最快預計2023年就能完工。

更多新聞: 京華城百貨今晚熄燈 影城推88元電影票「說拜拜」

特殊球體、外觀醒目,台北市地標京華城歷經三度流標終於賣出,想不到居然由同屬威京集團、中石化旗下的鼎越開發得標。

相較首標底價380億元,這次底價開在342億,等同打九折,不過最後卻以372億標回,溢價8.8%,只是劇情意外展開,又回到威京集團手中,引發外界譁然。

中石化發言人陳穎俊指出,「北市這個商辦的空置率事實上非常地低,包含環繞本案標的周遭的三個,第一個就是信義計畫區林森敦北跟南京松江,平均空置率大概分別低於7%、5%跟4%的比例。」

說是看好台商回流,京華城將改建為四棟19層,綠能環保的商辦,提供上萬個辦公場所,地上物將從明年(2020年)初花費9至10個月拆除,由於保留了基樁,可節省至少一年的工期,快的話預計2023年就能完工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京華城30日正式熄燈!陪伴台北人18年歷史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