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規模5.8地震 釀22死逾700人傷

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喀什米爾,昨天發生芮氏規模5.8地震,由於深度只有10公里,極淺層地震威力強大,造成至少22人死亡,超過700人受傷。地震震央在旁遮普省交界處,其中密爾坡災情最重,道路被震得裂開大口,有房屋更被震塌,不少人嚇得奪門而出,當局已經動員軍方救災。

更多新聞: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 被判處死刑

天搖地動,民眾驚惶逃命,說時遲那時快,建築嘩一下坍塌,只見煙霧消散後,男子緩緩起身,命大躲過死劫。

地牛大翻身、馬路大開口,汽車像是被吞噬一樣跌入地下,路旁房子垮的垮、塌的塌,清真寺也震出裂縫,許多人被倒下的建築壓傷,救護車疲於奔命。

地區總部醫院醫師阿莫德說:「我們目前已經收到300名傷患,包括頭部嚴重受傷或骨折的患者。」

醫院外家屬焦急等候,災民痛失至親、愁雲慘霧,回想地震時,民眾仍心有餘悸。

當地民眾表示:「我當時站在路上聽到一聲巨響,所有東西都開始搖晃,我倒在地上過了一會兒後站起來,看到周遭滿目瘡痍。」

巴屬喀什米爾,當地時間24日下午4點,發生規模5.8的強震,震央位在喀什米爾和旁遮普省的交界處,而且深度只有10公里,造成嚴重災情,尤其以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東南120公里的密爾坡最慘,主要聯外道路也肝腸寸斷。

國家災難管理局主席阿夫紮爾說:「(當局)車輛已經備妥200組帳篷,約800條毛毯、200組廚具、100個醫護箱,今晚將送往災區上天保佑。」

當局已經動員軍隊救災,官方表示,救援行動恐怕得持續好幾天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發生7.1強震!美國加州推出全美首款地震預警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