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發生7.1強震!美國加州推出全美首款地震預警APP

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,30年前發生規模7.1的恐怖強震,造成60人罹難。昨天剛好是強震滿30周年的日子,當局除了舉行年度演習,州長也宣布最新的手機預警APP,是全美首款涵蓋全州的預警系統,能在震動開始前警告民眾趕快避難,爭取逃命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加州一直震!專家警告:太平洋火環帶進入活躍期

忽然一陣天搖地動,東西嘩啦啦往下砸,幸好只是在模擬。美國加州17日,舉行年度全州地震演習,模擬救災好逼真,加州政府也選在這天推出範圍涵蓋全州的地震預警APP。

螢幕跳出警報顯示地震規模,提醒民眾立刻蹲低掩護。專家說,這套系統不是在預測地震,而是靠著多座觀測站,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立刻偵測震波,在人感覺到震動前,就先把警報推播到民眾手機,也能爭取時間關閉工具機、電梯,或停下疾駛中的列車。只要地震規模達到4.5、震度達到3級,就會發出示警。

柏克萊大學地震實驗室主任艾倫指出,「代表你可能有幾秒鐘的時間,或許10秒、20秒的警報時間。」

距今30年前、也就是1989年的10月17日,在舊金山灣區發生了規模7.1的「洛馬雷塔大地震」,造成地裂橋塌,共60人不幸喪生,雖然地牛翻身,人類莫可奈何,不過加州政府希望能藉著新系統,儘量降低生命損傷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5年來最強!南加州7.1強震恐還有強烈餘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