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名戲曲新秀上台尬戲!唐美雲現場打氣

為了持續替台灣戲曲的新生代開疆闢土,第四屆「承功新秀舞台」,精選出18位戲曲新秀輪番上陣表演,雖然來自各地不同的劇團,但每位都展現最好一面,歌仔戲國寶級人物唐美雲也到現場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戲曲中心解封 客家大戲《一夜新娘一世妻》首登場

嗓音悅耳,台下聽的如癡如醉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「承功新秀舞台」,提供不同的劇種演出,讓戲曲青年新秀輪番上陣,也有機會互相觀摩切磋。

策展人徐亞湘

策展人徐亞湘說,「策展的目的是在於提供台灣不分劇種的,各個戲班團體新秀演員能有發亮表演,展現自己技藝的平台。」

首次參演的新秀近人數一半,顯現對新一代人才的培育很重視,搭配好聽配樂,新秀們唱、唸、作、打基本工樣樣會,連詩詞、戲文、樂理都有一身功夫,也見證「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」這句話。

歌仔戲國寶 唐美雲

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表示,「這些青年們他們用力賣力地演出,而且其實我覺得這是看到傳承的希望。」

新秀舞台除了推出12團18位新秀、8場次、每場3折的折子戲演出之外,更邀請第三屆新秀舞台優秀青年,表演精彩劇目提供了空間場域,讓演員有最好發揮,對戲曲界來說無疑是件幸福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莊俊浩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美雲歌仔戲團大戲《月夜情愁》明天登場 !唐美雲感恩200位演員能夠齊聚一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