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曲中心解封 客家大戲《一夜新娘一世妻》首登場

精緻客家大戲《一夜新娘一世妻》,即將在周日(6/28)開始,展開一連八場的巡迴演出,而首場台北場,也是台灣戲曲中心在疫情解封後,第一個藝文演出劇目。

更多新聞: 客庄青年難推廣家鄉 客委會邀專家分享經驗

榮興客家採茶劇團,力求創新與突破,不但服裝造型講究,也融入電影與歌舞劇元素,為客家傳統戲曲帶來全然一新的樣貌。

一夜新娘一世妻,改編小說一夜新娘,敘述戰亂時代的台灣,客家人用正面態度,面對生活挑戰的鄉間故事。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,「看到台灣土地裡面,小老百姓土地裡面的情感,人性裡面寬容深厚的那一面,所以我們是希望藉由,這樣的一齣戲來表達出我們的,客家的精緻大戲可以表達出,普遍的價值普遍的人性。」

這齣客家大戲,將在06/28開始到10/04,從北到南共演出八場,第一場就選在台灣戲曲中心,也是場地在疫情解封後首場演出。

楊長鎮表示,「我們這15年來,培訓了兩百多位演員,累積15部這樣的一個劇本,可以說為台灣客家戲曲的復興,已經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礎,我們會繼續跟大家來努力。」

客家戲劇被譽為,是全球獨一無二的表演藝術,客委會積極推廣,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,欣賞精緻客家戲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薛伯輝基金會閱讀搖籃市集 主題「仲夏夜之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