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戲曲學院爆欠薪 27兼任師教課沒錢領

國立大學竟然也會積欠教師薪水!國立台灣戲曲學院,傳出從去年9月至今沒召開教評會議,無法審查兼任老師資格,發不了聘書、老師也領不到薪,共有27名老師遭積欠3─7個月不等的鐘點費,總金額約50萬。對此校方表示,最慢下週一就會全數撥款平息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戲曲中心解封 客家大戲《一夜新娘一世妻》首登場

國慶大典上,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,每每帶來精湛演出,擔負訓練重責的老師功不可沒,現在卻傳出有兼任老師,遭欠薪長達3─7個月。

遲遲收不到授課鐘點費,讓兼課長達20年的彩妝名師朱正生相當無奈,而整個戲曲學院大學部,從去年9月開始,總計就有27位兼任老師的薪資沒有入帳,總金額高達50萬元,老師們甚至連聘書也沒收到,形同「白教了」一學期的課。

沒聘書沒薪水,一切原因就是學校的教評會出了問題。審定兼任老師資格的教評會,去年7月選舉過程出現瑕疵,導致新學年至今都沒開過會,老師沒聘書就授課,學分是否算數也堪慮,甚至有部分老師的升等,更因此受到影響,當時的副校長陳碧涵憤而請辭。

陳碧涵指出,「我在4月15日,我就毅然決然辭職(副校長),表示我無法認同學校這樣違法的作為,老師一直都沒有領到該領的鐘點費,我想這是什麼樣的社會」。而台灣戲曲學院專門委員楊晏甄則解釋,「教評會的一些相關規定,還有一些相關的疑慮,希望盡速釐清,學校會先做墊付的作業,下禮拜一老師應該可以拿到鐘點費」。

校方強調,已經另撥經費墊付薪資,而教育部也要求,校方得盡快召開臨時校務會議,處理教評會爭議,就是擔心再有師生權益,無辜受到損害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信食品傳欠薪 若屬實最高可處10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