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信食品傳欠薪  若屬實最高可處100萬元

老牌飲料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,上個月暫停交易後,相關企業也遭受池魚之殃,生產健健美、金蘋果、金草莓等乳酸飲料的國信食品,現在傳出欠薪事件,就連大飲轉投資的速食店儂特利都受影響,對此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表示,尚未接獲任何檢舉,若情況屬實,最高可處2到100萬元的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國立戲曲學院爆欠薪 27兼任師教課沒錢領

連鎖速食店儂特利在台33年,目前剩仁愛,信義,誠品,士林四間店,卻傳出積欠員工薪水的消息。

儂特利所屬的旭順食品公司,是老牌飲料廠蘋果西打的大飲公司旗下的子公司,因為大飲4月遭證交所停牌,疑似帳戶被凍結,也拖累儂特利發薪。不過大飲員工否認被積欠薪水。

而且不只儂特利,生產金蘋果、金草莓、健健美等多種乳酸飲料的關係企業國信食品也驚傳欠薪,有員工透露,原本5日是發薪日,公司通告延到10日發,甚至傳出要減薪。

但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表示,尚未接獲檢舉、申請調解,但近期將派人了解,若欠薪狀況屬實,可依違反勞基法第23條第一項,處2萬到100萬元的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知名龍蝦料理餐廳爆欠薪!勞動局協調遭放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