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龍蝦料理餐廳爆欠薪!勞動局協調遭放鳥

知名龍蝦堡、龍蝦披薩餐廳爆出欠薪風波!台北市勞動局接獲陳情,2名離職員工無故被積欠1~3月的薪水,找公司負責人前來協調,但卻無故未到,勞動局想上門勞檢也被拒於門外。經過調查發現,原來這家店拒絕勞檢、違反《勞基法》已經不是第一次,將加重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國信食品傳欠薪 若屬實最高可處100萬元

超級痛風披薩讓店家聲名大噪。短短4年開出3家分店,沒想到現在卻被人踢爆積欠員工薪水。面對公司沒按時發薪,員工見怪不怪,照常開店上班,甚至出言幫老闆緩頰。員工表示,「他會給啦,只是不會準時給啦,我是說我遇到的狀態,其他人我不知道。」

2名離職員工向台北市勞動局陳情,自己1~2月、2~3月的薪資都沒有拿到,多次和公司反應,都沒有下文,但勞動局介入協調,但公司無故未到。

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表示,「在3月下旬有收到2件的勞資爭議的調解申請案,但是資方很遺憾他都未出席。」

其實這家店違反《勞基法》已經不是第一次。2017年就發生沒給員工加班費,2018年一樣加班費給不足,無故扣員工薪水、員工加班時數超過46小時、拒絕勞檢等,遭勞動局開罰。

這回又爆出欠薪風波,勞動局4月22日上門勞檢被拒於門外,要求4月29日帶相關資料到勞動局檢查,也無故未到。

陳昆鴻指出,「這一家的部分在勞動法令的遵守上面,可能就已經是屬於累犯了,那這一部分我們會加強勞動檢查的頻率,我們甚至針對違法的部分,後續會有複查的機制。」

勞動局呼籲,被欠薪員工趕緊出面,未來若查證屬實,將依法開罰2萬~100萬元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長照中心爆欠薪 債主控千萬債務討不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