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吾高中驚爆欠薪 老師白教兩個月

有近甲子歷史的「醒吾高中」,驚爆積欠老師薪水,今天有50多名教師趁午休,穿黑衣靜坐抗議。傳出是因前董事個人積欠債務,學校資金遭債權人扣押,導致這兩年財務出狀況。新北教育局則揚言祭出最高50萬元罰鍰,要罰到校方改善為止。

更多新聞: 欠租遭封沒路走 醒吾高中決定不租了

50多名醒吾高中老師,中午不吃飯,身穿黑衣拉起白布條,在校園中庭抗議。控訴從9月開學以來,就沒拿到薪水,都在當義務教師。

新北市教產工會理事長鄭建信說:「老師也犧牲今天中午的時間,我們出來表達意見,表達意見之後,就會回到工作崗位。」

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:「私立學校這些出問題的經營者,根本就沒有把老師當一回事。」

正值午休時間,大批學生好奇探頭,校方特地派人隔開,只能離遠遠的。據了解,校方疑似連8、9、10月的教師退撫儲金都沒給。教師甚至爆料,學生一度連課本都沒有,嚴重影響學習。

醒吾高中教師會理事長陳燕慧表示:「除了欠薪之外,也因為學校的資金運作不太正常,所以導致我們之前開學,我們有的書延遲一個月,我們的網路經常斷線,我們的電腦教室,電腦經常是壞的,董事會不願意投資在教學設備的更新,我們的學生就要受到,所謂的二等三等的設備,這樣的教學待遇。」

1963年成立的,醒吾高中已有近一甲子歷史,也是林口唯一的高職。目前有1326名學生,84位教職員,卻傳出因前任董事個人債務,導致學校資金遭到扣押。從102年開始,陸續出現薪資發放延遲。新北市教育局警告,要是學校再不改善,將依法處以最高50萬元罰鍰,除了要罰到改善為止,最嚴重將停止醒吾高中所有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。

校方證實的確因前董事遭波及,希望檢方盡快偵結解凍,也會持續和董事會協商撥款,希望經營危機別影響師生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郭文海新 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知名龍蝦料理餐廳爆欠薪!勞動局協調遭放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