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欠90名員工薪水 王老吉:今天下班前發完

中國知名涼茶品牌王老吉去年才進軍台灣,卻傳出二度欠薪的情況,11月初才補齊薪資,全台七家店面的90名員工,現在又被爆出積欠薪水,今天公司出面回應,說是因為公司搬家才延遲發薪,保證薪水會在今天發放完畢。中午過後,員工也證實有領到薪資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府率全國之先 臨時工薪水將採分級制

王老吉發言人蔡家賦(11.01)表示,「目前資金運作完全正常,我們預計全台會陸續展店。」

上個月初,連鎖茶飲王老吉才因為積欠員工薪水,引發爭議,後來不但補齊薪資,還加薪5%,沒想到,時隔一個多月,又爆出有員工沒領到薪水。

有員工向平面爆料,原本10日要發薪水,卻遲遲沒領到,甚至店面出現原物料供應不足,沒有茶葉可煮的情況,甚至還有店員收到公司訊息,表示11月份薪水會在12日以前發放完畢,但最後卻跳票了,勞工局也登門勞檢。

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表示,「公司有延遲發放(薪水)的狀況,另外發現制度管理面上,要自備員工出勤紀錄的部分也沒有,打卡紀錄的部分可以罰新台幣9到45萬。」

勞工局要求七天內補齊薪水,總公司也展現效率,中午過後,全台90名員工全數補齊。

王老吉副總姜淑惠指出,「我們上個星期三公司進行搬遷,星期三星期四進行搬移,那星期五的話已經接好相關網路線,對於積欠薪水是不好的,我們也會盡快在今天做完補發。」

業者表示,上次欠薪是因為展店迅速,導致資金周轉不順,這回是因為總公司搬家才延遲發薪,其實王老吉的爭議早已不是第一次。

靠著中國歌唱節目「明日之子」冠名贊助一夜走紅,30年前,加多寶創辦人陳鴻道與香港王老吉涼茶談授權,但卻因為商標問題喬不攏,雙方告上法庭,直到歌唱節目翻紅,去年9月,進攻台灣手搖市場,迅速開了七間分店,如今又再爆出連續欠薪風波,也讓員工難以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豐原區星級飯店「五都」 驚傳欠薪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