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府率全國之先 臨時工薪水將採分級制

年關將近,桃園市為市府臨時員工送來大紅包,過去非正職人員,薪資固定也不會調整。桃園市率全國之先,明年起先改變臨時人員的分級制度,讓努力的員工有機會晉升,而且每升一級,薪水跟著提高,另外市府也正在研擬,要讓有簽約的約聘人員比照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盾重貶9%!台灣印尼移工薪水加了4%

駕輕就熟的做著公文收發工作,30歲的曾惠翎在桃園市政府經發局擔任臨時人員,兩年半了,工作能力很受長官稱讚,但因為是臨時人員身分,過去不管做幾年,都領一樣薪水,沒有加薪機會。

桃園市政府率全國縣市政府之先,調整非正職人員的薪水,打破任用後不再加薪的限制。非正式員工分為約聘和臨時,臨時人員的現行規定,依照學歷分三級,從明年元旦開始,改分成12級,每部門考績前1/2能晉升一級,薪資也會提高,最高到3萬0150元。

有2500位臨時人員因此受惠,預估增加3000多萬的經費,由各機關業務費支付。未來,有任期限制的約聘雇員也可能跟進,每調高一職等可增加薪資3741元。

為了讓這些對業務熟悉的非正式員工有更好的保障,桃園市政府關心基層員工,也藉此提升工作士氣,留住人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薪苦!近6成上班族學非所用 薪水僅33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