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王國驚傳倒閉!17間分店員工領不到薪水

經營了30年的寵物用品店「動物王國」,因為負責人李志堅投資失利驚傳倒閉,全台17間分店員工瞬間失業,領不到9月份薪水,由於動物王國的消費方式採用會員制,也有不少民眾儲值了高額的儲值金,現在也領不回,目前政院消保官已經介入調查!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府率全國之先 臨時工薪水將採分級制

動物王國員工不發一語,低頭快步走進店內,公司倒閉後,員工們還是得來處理善後,還有民眾前一天聽到開放寵物領養的消息,冒著大雨也要來詢問。

不過民眾敲了好幾次玻璃門,卻沒人搭理,看看店裡黯淡的模樣,對比1998年動物王國風光成立,第一間旗艦店開在新竹,隨後又在全台開了17間分店,專賣貓狗用品,旗下的關係企業,還包括御貓園,維仁動物醫院等,原本每個月營收有到2000萬元,誰知道負責人李志堅,臨時在27日發出聲明,說自己投資電商3年造成嚴重虧損,影響門市營運只能停業,現在連員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。

公司經營不善,員工早有預感,不過苦的不只員工,因為動物王國的消費方式,有會員儲值制,還規定儲值金額都是以千元為單位,這下子店一倒,會員也成為受害者。

動物王國經營數10年,會員數少說上百位,現在會員求償無門,加上員工領不到薪水,後續該負的責任,恐怕不是負責人李志堅的一封道歉信就能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呂炯緯、張欣傑 台北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傳連鎖藥局惡意倒閉 民眾恐慌排隊搶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