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許石百年冥誕 台灣戲曲中心辦音樂會

《鑼聲若響》是不少台灣人琅琅上口的台語歌,不過您認識這首歌的作曲家嗎?許石是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重要的音樂人,不僅振興台灣民謠,也作出許多流行樂曲,因此台灣戲曲中心將在教師節當天,舉辦許石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,把台灣在地音樂發揚光大。

更多新聞: 戲曲中心解封 客家大戲《一夜新娘一世妻》首登場

跟著指揮,管弦樂團奏出氣勢滂礡,又帶點優美旋律。台灣傳統樂器,鴨母笛、大廣弦、月琴、琵琶也加入演奏,讓這首描述台灣鄉土風光的樂曲,更增添音樂光彩。

輕快、帶有原住民歌曲律動的高山月光舞曲,更是振奮人心。樂團馬不停蹄排練,全是為了台灣作曲家許石,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,讓兒子許朝欽很感動。

許石是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重要音樂人,不僅保存振興台灣民謠,也創作出許多流行樂曲,像是《安平追想曲》、《鑼聲若響》,這讓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獲得不少啟發。

李和莆指出,「重新以現代交響曲的技法跟編制,把它重新擴展希望賦予它一個,時代的新意義但是又能夠保持,當初許石老師他在創作時候的,原意的精神。」

許石百歲冥誕音樂會策展人徐玫玲表示,「我們在半世紀之後重新再現許石老師的台灣鄉土交響曲,希望大家能夠遵循他的脈絡,能夠了解他如何從民歌再到一個新的創作。」

為了紀念許石,台灣戲曲中心將在教師節當天舉辦音樂會,還請來許石的學生、歌手劉福助、各大音樂系教授參與演出,要把台灣在地音樂發揚光大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愛感恩音樂會帶來正能量!鳳凰眾藝人共襄盛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