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節目今年入圍16項 客委會祝福敲響金鐘

今年(2019)金鐘獎,客家節目共入圍廣播類4項、電視類12項,表現相當亮眼!為感謝工作人員的付出,客委會在9月25日,特別舉辦金鐘入圍茶會,希望入圍者成功敲響金鐘!

更多新聞: 客委會「客家事務專業獎章」 徐正光獲一等獎

16個入圍金鐘客語節目的入圍者,一一上台領獎。客委會提前舉辦小金鐘,感謝工作者對客家文化傳承的努力,也祝福大家能成功敲響金鐘!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:「一個好的節目得到評審的肯定,表示他的專業也得到肯定,專業得到肯定,就會有越多的人會來看,對客家文化的傳播來說越好,越有效果。」

從兒童節目到戲劇,今年客家節目,共有廣播類4項、電視類12項入圍。其中客家劇場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,入圍6個獎項。作品改編自台灣文學之父賴和的《一桿稱仔》等重要作品的串連,探討小人物與知識分子在面對殖民威權體制裡,不同的警察面貌。

戲劇節目導演獎入圍者林宏杰表示:「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先生,他的五篇短篇小說,然後我們嘗試著用,悲喜劇的方式來詮釋,100多年前在日治時代,庶民小人物的生活,會用大多數用客語發音,我們把他故事的背景放到客家莊。」

第54屆金鐘獎將在9月28日及10月5日頒獎,客委會祝福入圍者能成功敲響金鐘,也希望透過創作更多的優質客語節目,繼續傳承客家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委會創音樂品牌 打造客庄鐵道音樂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