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示科技力!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世貿登場

2019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,在世貿一館熱鬧登場!其中未來科技館展示各種新科技產品,像是智慧生活區,有業者利用AI技術分析駕駛開車動作,只要發現睡著、講電話,就會發出警語,而智慧醫療,更有科技公司研發外骨骼動力輔助機器人,成功讓癱瘓傷者重新站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展現台灣研發實力!2019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

脊髓受傷、下半身癱瘓患者,想要外出,多半只能靠輪椅代步,不過現在多了一種新選擇。只要穿上這一套外骨骼動力輔助機器人,透過馬達動力、電腦操控,就能讓病患重新站起來。

科技公司耗時七年研發出這套產品,不僅取得歐洲CE、台灣TFDA醫材認證,更受日本、馬來西亞等國喜愛。

糖尿病患者經常引起眼部,視網膜病變,而且人數逐年增加,加上台灣眼科醫師人數不多,因此有業者將迷你眼底鏡串連醫院資料,結合AI技術、大數據分析,協助醫生快速發現病況。

這是2019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,未來科技館智慧醫療最新亮點。而展區還有智慧製造、智慧生活區,有公司利用AI技術,偵測開車駕駛動作,只要發現開車睡著、講電話,就發出警語提醒駕駛。

甚至有智能機器人、AI行動執法系統、自動駕駛運行整合平台取代人力。就連搬東西也能無人搬運,透過3D人臉辨識隔空操作網路頁面,要讓民眾生活更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製鞋機器手臂、消防機器人問世!創新技術博覽會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