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議會藍綠大亂鬥!鄭孟洳淚控國民黨黑道治國

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一天,藍綠就爆發火爆場面,質詢結束後,雙方都立即召開記者會,譴責對方暴力。遞送辭職書的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聲淚俱下,痛批國民黨黑道治國,流氓行為,李喬如則解釋因為不滿鄭孟洳遭藍營包圍,才會潑咖啡;藍營議員陳美雅同樣流淚控訴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多次辱罵她,才會忍不住動手打人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議會藍綠濺血 議員互控暴力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聲淚俱下,問:「我有人身攻擊韓市長嗎,我有拿東西丟韓市長嗎?」痛批國民黨多數暴力,怎麼也沒想到只是遞送辭職書給韓市長,居然會遭到藍營包圍,還一度跌倒消失在人群之中,驚恐可以想見。

鄭孟洳說:「黑道治國,黑幫治國嗎?第一次質詢的時候就開始被恐嚇,說要殺你全家,現在質詢的時候,還要被包圍,還要被人家恐嚇,有道理嗎?你們還要投給國民黨嗎?你們還要投給韓國瑜這種人嗎?」

資深議員李喬如也形容,這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,向人群潑咖啡是為了保護同事,不過被她推了一把的國民黨議員李雅靜,記者會上右手掌馬上包起來,控訴李喬如暴力。

發生肢體衝突的,還有藍綠這兩位女悍將,先動手的陳美雅反而委屈的掉下眼淚,聲稱自己遭到辱罵才會動手打人,高閔琳則說自己被多數的國民黨包圍,才會出手回擊,也批評今日民主「大開倒車」,說是「黑道流氓重回高雄市議會」。

議員在議會質詢市長天經地義,也是職責所在,國民黨團護航,質詢變成大亂鬥,會後藍綠都開記者會,互控對方暴力,為這次定期大會埋下隱憂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質詢韓國瑜先抽籤?蘇貞昌:違反民主體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