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33周年黨慶 邀說唱國寶楊秀卿演出

說唱國寶楊秀卿,將於928民進黨33周年黨慶,和胖克兄弟樂團合作登台表演,彩排時副祕書長林飛帆特地來探班,其實楊秀卿和民進黨淵源很深,早在黨外時代,楊秀卿就常在集會現場演出,也因為禁歌吃了苦頭,她希望把台灣過往的故事,用唸歌讓更多人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33年黨慶周六登場 阿扁將出席「台灣派對」探老友

說唱國寶楊秀卿手拿月琴,高唱一曲,不論是美麗島、陳文成案,還是近代的太陽花學運,通通列入唸歌歌詞。除了獨唱,為了民進黨33周年黨慶的「台灣派對」登台表演,也和胖克兄弟樂團,來個跨時代合作,副秘書長林飛帆特地來探班,並送上喉糖。

林飛帆表示,「楊老師信手捻來就講了很多,就唱了很多條過去她以前唱過的一些,包括陳文成博士的歌,把這個故事用唸歌的方式表演出來,我們過去沒有辦法接觸到的,今天有辦法親身經歷到是一個很感動的情境。」

楊秀卿(左)、林飛帆(右)

楊秀卿說,「日子過的很快,我記得那時候(黨外)還很年輕,現在已經是老阿婆了,有人犧牲金錢、有人犧牲寶貴的生命,所以有這麼多人在打拚,才有今天民進黨的威名。」現年84歲的楊秀卿,其實和民進黨的淵源很深,早在30幾年前的黨外時代,就常在集會現場演出,也因為禁歌吃足不少苦頭。

楊秀卿提到,「年輕一輩比較不知道,現在就是要呼籲你們大家要了解,民主自由不是天送來的,就是我們還是要用心去打拚。」

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王柏鈞則指出,「這次台灣派對的策展主題,希望有世代傳承的概念,透過新與舊,我們很希望能找回傳統的精神,就是感謝這些民主的前輩。」

走過威權時代的楊秀卿,感嘆民主自由不容易,也希望透過唸歌,把台灣這片土地過往的故事,讓更多年輕世代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33周年黨慶 「台灣派對」週六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