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競賽導入台中產業 高手雲集拚創意

台中市府鼓勵產業創意和創新,舉辦第二屆的創新設計競賽,最高獎金100萬。入圍者都卯足全力,有團隊研發出珍奶環保杯,不用吸管就能喝珍珠奶茶,環保創意無限。

更多新聞: 2019台灣設計展開幕 展示屏東軟實力

創新設計競賽頒獎會場,高手雲集,因為他們研發出的作品都要兼具創意和量產的可行性,不是天馬行空的想像。

市府頒獎表揚得獎者,而設計競賽就是要推動產業轉型,今年的作品除了有專業性外,還多了生活面貼近地方需求,看看這個透明環保杯,喝珍珠奶茶不需要吸管,一樣可以吃到珍珠。

得獎者吳同學表示,「我們最重要設計初衷就是能夠設計岀一款好帶、好洗、好使用的杯子,來解決剛剛上述的痛點。」

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也說:「因為整個設計產品還是要經過量產客制化的階段,所以跟我們製造商一起結合,這活動可以說是辦理非常好。」

這是一場頒獎典禮,也是媒合交流會,因為台中在地產業的老闆都來了,創作者的作品創意無限,提高廠商合作的意願,也活化台中設計創新的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激盪設計能量!2019桃園設計獎開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