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質詢韓國瑜權利被剝奪!高雄時力議員將提行政訴訟

高雄市議會表決通過提早散會,還讓議員要靠運氣抽籤,決定能不能在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的議程中,取得質詢權,以今天上、下午都是質詢來看,登記質詢的44位議員,估計能排到質詢的大概只有24人,其中民進黨7人、時代力量1人。不滿侵犯議員發言權,時代力量下午將具狀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首例!高中生遭記過提訴願被駁回 法院判教育部敗訴

一大早6點多就來第一個登記質詢,但邱俊憲抽籤手氣差,抽到38號,幾乎沒有機會輪到質詢,排第二的國民黨黃紹庭,一抽就在篤定可以質詢的安全名單內,這手氣,讓他連七次代同黨議員抽籤都抽到安全名單內,相對國民黨的好手氣,民進黨使盡各種方式,最後還是只有7位,可能有機會排到質詢。

最後籤王1號,被最後第44位登記的林宛蓉抽中,以時間推算,估計今天上下午,只有24位議員有機會排到質詢,抽籤結果,民進黨、時代力量,就算再加上無黨聯盟,都沒有國民黨議員多。

這讓在野黨議員很不滿,時代力量黃捷雖然篤定可以質詢,但另一位議員林于凱卻在安全名單外,不滿國民黨以多數表決通過提早散會,時代力量決定訴諸法律。

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「下午會去高等行政法院,提起行政訴訟我們會聲請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,認為高雄市議會要在這個會期給這26到28位(未質詢)議員,也有在後面有市政質詢的權力。」同樣也是時力議員的黃捷則說「就算今天抽到有一絲幸運的感覺,這幸運的感覺,本身就是一件悲哀的事情。」

民進黨議員則認為訴諸法律,緩不濟急。議員邱俊憲指出「可能今天過後韓市長就不會來這邊做施政報告質詢了,今天過後韓市長應該到議會,來議會接受議員總質詢,他也不能保證他一定會來。」

民進黨議員則認為訴諸法律,緩不濟急。就是怕投入總統大選的韓國瑜總質詢時請假,讓議員沒有直接質詢的機會,在野黨議員才會要把握市長施政報告和質詢的議程,畢竟,一票一票選出來的議員,靠抽籤沒有辦法善盡議員監督質詢義務,也是有負選民付託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廖錦雄、陳家祥、黃建宇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柯市府人馬列不分區 時力鎖定林洲民、翟本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