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北京底線!黃之鋒宣布參選香港區議員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上午於金鐘公民廣場宣布,將角逐11月底舉辦的區議會選舉,他說,如果參選資格被取消,北京及香港特區政府,將面臨國際輿論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北京下指令?黃之鋒證實無法參選區議員 發表聲明譴責港府

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五週年,香港眾志成員也在上午於金鐘公民廣場一字排開,秘書長黃之鋒正式宣布,將參與11月底舉辦的區議會選舉。

黃之鋒直說,就是要挑戰北京的底線,看中國是否取消他的參選資格。因為2016年,香港眾志創黨主席「羅冠聰」就曾遭香港特區選舉主任褫奪議席;2018年,周庭參加立法會補選,最終也被取消資格,後來由民主派議員區諾軒補選上位。

黃之鋒指出,「坦白說參與選舉是最客氣、和平及理智的方式,來表達我們的政治理念,如果他們阻擋像我一樣的年輕運動份子參與選舉,他們需要付出代價。」

22歲的黃之鋒預計角逐港島南區、海怡西選區的席次,但黃之鋒其實仍有官司在身。上月30日,他被指控於今年6月21日,組織未經批准集會,煽惑他人參與未批准集會,目前是暫准保釋候訊。

黃之鋒

只是為何要選在10月1日中國國慶,及香港十一沒有國慶,只有國殤大遊行的前夕下戰帖,黃之鋒也說,就是要對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

黃之鋒表示,「我們還是會對抗習近平,在10月1日前宣布參選,就是要北京確定,是不是要取消我的參選資格,還是讓我們年輕世代的聲音可以帶到體制,帶到議會裡面。」

另一頭,香港示威不停歇,28日晚上6點到10點,葵涌廣場對面空地將舉辦雨傘運動五週年放映會。而添馬公園也將在7點到9點舉辦反抗威權、迎接黎明的集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「反極權大遊行」 催淚彈、橡膠子彈齊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