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全面嚴查台灣旅客! 攜「戰略物資」面罩、頭盔最重關7年

香港反送中從6月延燒至今將近4個月,橫跨暑假旺季,連帶影響台人赴港旅遊人數,根據統計,8月比6月呈現14%的負成長,加上中國十一國慶,香港機場還特別嚴查台灣旅客行李,只要是面罩、頭盔都算是戰略物資,最高可處無限額的罰款及監禁7年。

更多新聞: 「公民擂台」小編赴香港紀錄實況!慘遭港警丟催淚彈、拔防毒面罩

香港反送中運動,延燒將近四個月,至今仍然沒有停止跡象,連帶著影響台灣人赴香港旅遊意願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人數真的少了很多,6月開始還有17.3萬人,到了7月16.2萬人,而8月更是大幅減少只剩下12.4萬人,跟6月比掉了4萬人,旺季整整少了28%,首度呈現負成長。

就連旅行社都很無奈,訂單幾乎沒有,而即將接近10月1日中國國慶,香港海關變本加厲,從9月27日到10月1日開始,只要是頭盔和防毒面罩,都屬於戰略物資範,又因為香港反送中物資大多從台灣進入,因此特別針對台灣年輕人旅客審查行李,只要查出就可能被禁止入境甚至監禁7年。

反送中運動持續,不僅重創香港觀光產業,而港府還嚴加審查台灣人行李,恐怕短時間內,台灣人去香港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少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「反極權大遊行」 催淚彈、橡膠子彈齊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