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羽賽/周天成逆轉勝王子維!進入決賽力拚衛冕
周天成(資料照)

南韓羽球公開賽今(28)日上演台灣內戰,尋求男單衛冕的周天成在4強賽對上王子維,最終小天以12:21、21:13、21:11逆轉勝出,順利進入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光州大師賽首輪 王子維快打旋風37公鐘晉級

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過去與王子維交手4次,以全勝紀錄取得優勢。這次力拚在南韓羽球公開賽衛冕男單冠軍,小天一路打下來,除了對上日本西本拳太打了三局之外,其他場賽事皆是以直落二晉級。

至於王子維面對世界第4的丹麥Anders Antonsen、世界第6的印尼Jonatan CHRISTIE,接連擊敗對手,狀況調整得相當好。

兩人對戰首局,王子維積極搶攻,多次逼出周天成失誤,一度以11:6領先,雙方最大差距達9分,也讓王子維成功先馳得點。

次局周天成重整旗鼓,一路壓著王子維打,最終以8分之差扳回一城,兩人暫時平手;決勝局更是緊張,雙方一度續戰成8平,但小天以一波12:2攻勢拍下「羽球王子」,在「台灣內戰」中脫穎而出。

另一場男單4強賽事,由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對戰世界排名30的印度好手Parupalli Kashyap,周天成明天將與勝方爭奪冠軍。而王子維雖然止步4強,但他還是寫下今年在澳洲公開賽、加拿大公開賽以及本站都闖進4強的優異成績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羽賽/周天成直落二擊敗謝薩 僅花39分鐘挺進4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