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「反極權」大遊行同步上街!香港金鐘、灣仔爆衝突

今天香港民眾發起「全球反極權大遊行」,串聯全世界其它城市同步上街,宣揚港人捍衛民主的決心。雖然遊行沒有被批准,但隊伍仍從銅鑼灣出發往政總前進,警方動用水砲和催淚彈驅離民眾,一天下來有25人受傷送醫,且港鐵金鐘、灣仔、銅鑼灣和天后站已經關閉,30日港鐵部分車站營運可能會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不受潑漆影響!何韻詩反極權晚會領萬人合唱島嶼天光

黑衣民眾向前狂奔,後方大批鎮暴警察不停追趕。香港銅鑼灣入夜後,衝突持續上演。

警方在路口築起防線,不斷喝斥民眾與記者,強勢驅逐他們離開路面。天橋一角,還可以看示威者懸掛的「對準政權,抗共求存」標語,以五星旗結合納粹標誌的形式呈現。

29日「全球反極權大遊行」,香港警民在各地衝突不斷。有示威者到處縱火,警方則將催淚彈、橡膠子彈、布袋彈、胡椒噴霧全數用上,武力全開,積極逮捕示威民眾。

香港政府總部燃起火光,前面的水馬被示威者寫上「平反六四」字樣。另一側,藍色水柱鋪天蓋地襲來,拿著傘的民眾被逼得向後撤退。

中午12點左右,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口就擠滿人潮,警方重裝戒備,香港中聯辦和金鐘政總外,也早已進駐水砲車和裝甲車嚴陣以待,甚至派出直升機在空中不斷來回蒐證。

2點半過後,遊行隊伍按照原定計畫,沿著軒尼詩道,朝金鐘政總方向前進。民眾身穿黑衣、手持標語,揮舞英美等多國國旗,希望向世界示警,中國如何一步步剝奪他們的民主和人權。有黑衣民眾對著路邊國慶標語噴漆,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。

灣仔一帶也出現大量警力,在天橋上部署,甚至舉槍對準港鐵灣仔站出口。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,警民對戰越演越烈,已然成為香港新常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929撐港反極權」大遊行今登場 何韻詩到場聲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