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反毒!桃園「反毒行動博物館」開幕

跟上桃園農業博覽會的熱潮,結合農博的「反毒行動博物館」也在週日正式開幕,現場除了透過毒駕體驗,和模擬吸毒後樣貌等互動裝置,還有新興毒品擬真盒等展示品,中央與桃園市府合作,希望透過「反毒」巡迴特展,全民攜手反毒,將毒品趕出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綠能發電量全台第一!農博秀綠能科技

心理健康大使「樂樂」從布幕後登場,和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法務部長蔡清祥,一起現身反毒行動博物館,為反毒特展拉開序幕。

走進反毒行動博物館裡,除了有「毒駕動感體驗平台」,還有模擬吸毒樣貌的展示,讓民眾不再只是「聽說」,能實際感受毒品對身體的危害;現場還有「新興毒品擬真盒」,這些各式各色的糖果,原來都是毒品。

中央與桃園市府合作,結合剛開幕的「桃園農業博覽會」,推動「藥不藥一念間」巡迴特展,期望讓更多民眾重新認識「反毒」觀念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,「設置的一個反毒行動博物館,在農業博覽會這邊,跟我們農業博覽會的主軸健康農業,跟法務部的無毒家園是相契合的,那我希望這樣的活動,能夠喚起民眾對毒品的認識。」

逛農博,順路來一趟「反毒之旅」,中央、地方攜手動起來,希望透過全民反毒,將毒品趕出校園和家園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宣導反毒反詐騙 邀翁立友等藝人獻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