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拍板高鐵不進高雄市區?葉匡時反駁槓中央

高鐵延伸案,高雄市政府再槓中央。高鐵南延屏東路線,中央拍板「左營案」,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沒經過高雄市區,但交通部回應,一開始決定高鐵不進入高雄火車站的,是當年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和次長葉匡時,目前任職高雄市副市長的葉匡時,上午開記者會反駁,說當時根本還沒有高鐵延伸屏東這個案子,也質疑中央騙選票。

更多新聞: 南延案/曾銘宗嗆「不准補貼高鐵任何一塊錢」挨轟:看不起屏東人?

高鐵南延,韓國瑜不滿沒經過高雄市區,林佳龍回應「他的副市長葉匡時應該是最了解的」,讓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,決定跳出來召開記者會。

葉匡時表示,「那時候是希望台鐵地下化路線可以延伸,所以往北有個『左營計畫』延伸到左營,但台鐵地下化是一件事情,高鐵延伸是一件事情,意思是沒有說有個案子,是高鐵要順便延伸這件事情」。

不只認為執政黨亂扣帽子,交通部審查4條路線拍版左營案,花費554億元,高雄案1271億,葉匡時也痛批中央只看建設經費,不顧長遠效益。


葉匡時指出,「怎麼可以說因為這個案子比較省錢,工程比較容易做,所以就決定做這個案,這個決策理由,讓我聽起來完全沒有專業考量,告訴屏東人說,我已經給你高鐵延伸到屏東了,我已經做了,就想要騙取屏東人選票,我強烈建議行政院可以懸崖勒馬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表示,「如果還讓高鐵又重新挖地下進入,要拆多少房子,尤其是大樓,到時候所帶來的抗爭,和人民的財產損害衝擊,那是一個不得了的工程」,指出中央有專業考量立場,但葉匡時不以為然。

被媒體問到是否再向中央表達意見,葉匡時還狠酸行政院一番,說「我們講什麼話都是狗吠火車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台中市長盧秀燕,後來就拒絕,完全不去參加行政院會」。

不滿高鐵南延不進高雄市區,這筆帳還被算在自己頭上,葉匡時砲打中央、砲聲隆隆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鐵延伸屏東案 蘇貞昌批葉匡時「愈學愈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