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能了解青年創業苦?高雄青年局長林鼎超顯赫背景惹議

高雄市青年局今天(10月1日)揭牌,局長林鼎超年僅37歲,相當年輕,翻開他的資歷,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連勝文的特助,而且現在還被發現,他的父親林建宏是國際高爾夫球場的總經理,母親是大慶證券副董事長莊明理,有議員質疑,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局長,真的會懂一般年輕人的需求嗎?

更多新聞: 說好的百億青創基金未到位!韓國瑜暴氣跳針回應

林鼎超從市長手中接下印信,37歲就接任青年局長,長期和連勝文交好,還曾擔任他的特助,議員質疑,是不是這層關係,才讓林鼎超進入青年局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,「過去在整個連家體系,不論企業體相關行業保護下,這樣發展出來的幕僚,那他的能力未來能在青年局發揮,值得關注。」

林鼎超畢業於美國舊金山大學財經及市場行銷系,曾經擔任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香港分行經理,有漂亮的學經歷,不過他的身家背景現在也被討論,因為母親是證券公司副董事長、父親則是高爾夫球場的總經理,所以有議員就擔心,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林鼎超,真的懂年輕人的需求嗎?

高市青年局長林鼎超回應,「家庭環境不能選擇,但是我很感謝我爸媽對我的栽培,相信我的專業和能力,絕對能幫高雄青年來創業。」

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,但自己的行為就得負責,因為現在就被爆出,他在還沒接任青年局長,就以參訪青創基地之名,前進中國。

高市立委擬參選人吳佩蓉指出:「8月份就以市府顧問身分帶著兩個(市府)同仁到福州,參加海峽青年節,請問林局長你8月份沒有公開行程,你為什麼不直接回高雄,而直接停留在福州呢?你去了哪裡,你有沒有出席那場會議(海峽青年峰會),如果有,你是拿高雄市民的公帑去參加統戰會議。」而林鼎超則表示自己完全沒有參加統戰會議。

林鼎超才剛就任,外界開始用放大鏡檢視,要怎麼幫青年創業,能做出什麼成績,大家都在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!議員質詢青創計畫「蘭青庭」林姿妙困惑:我知道竹蜻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