尷尬!議員質詢青創計畫「蘭青庭」林姿妙困惑:我知道竹蜻蜓

宜蘭縣長林姿妙今(24)日前往議會備詢,接受民進黨籍議員林麗質詢時,林麗問到是否了解宜蘭青創計畫「蘭青庭」,沒想到林姿妙卻答非所問地說:「竹蜻蜓還是蘭青庭?我有聽過竹蜻蜓」當下議員大傻眼,只能苦笑說「我真的是很佩服妳」。之後無黨籍議員林棋山也看不下去,站起來要林姿妙好好做功課,把不會的問題記錄下來,不要把議會殿堂當作菜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真能了解青年創業苦?高雄青年局長林鼎超顯赫背景惹議

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到議會接受總質詢,議員各個砲火猛烈,不僅緊咬先前林姿妙競選政見「營養午餐免費」議題,還質疑縣政府刪減救災無人機預算,之後還問到宜蘭青創園地「蘭青庭」計畫,但林姿妙備詢時看起來準備相當不充分,常常答非所問,讓質詢的民進黨議員林麗超傻眼。

民進黨議員 林麗(左)

對於宜蘭免費營養午餐議題,民進黨議員林麗提到,她去調查學校裡的小朋友,大家都說營養午餐不好吃,但林姿妙卻回應:「有時候有的人會覺得好吃,有的人會覺得不好吃。」但林麗議員卻質疑,「與其全面免費,不如把這些錢拿去提升營養午餐的品質。」

之後林麗展示出無人機的照片,詢問林姿妙是否知道是什麼,並說「我的問題都很簡單,都是為了配合你,這麼簡單還不會的話,真的不用當縣長了」,然而林姿妙卻說:「不是啊,不能這樣講啊,這圖片隨便人家畫的,怎麼可以這樣說。」顯然不知道無人機是什麼。接下來林麗繼續詢問,「到底是營養午餐免費重要,還是救災重要?」林姿妙回答:「都很重要。」但林麗繼續質疑,既然都很重要,那為何縣府把原先7台無人機的預算刪減到剩2台,此時林姿妙搬救兵,想請消防局長解釋,沒想到卻遭到林麗拒絕,表示自己單位質詢都問過了,不再重複單位質詢,今天是縣長總質詢,消防局長並不是縣長。

林麗還提到,宜蘭縣在推廣423世界閱讀日,林姿妙應多讀點書,這樣肚子才有內容,沒想到林姿妙卻答:「王永慶讀到國小畢業,他把事業做得那麼好」,林麗則回:「妳書讀得不多,但是妳要用功啊!」

最後林麗問林姿妙,是否知道宜蘭青創基地「蘭青庭」,只見林姿妙一臉困惑,接著說:「竹蜻蜓還是蘭青庭?我有聽過竹蜻蜓。」讓議員苦笑地說:「我真的是很佩服妳。」

無黨籍議員林棋山在一旁也看不下去,站起來對林姿妙說:「我們今天在這裡問妳的事情,妳如果不知道就要記錄下來,一次回答就好,妳卻把這裡當作菜市場」接著動怒痛批林姿妙胡亂回答,對於政策內容一點都不了解,並要林姿妙珍惜得來的40萬張選票,好好把縣長做好。林棋山講完後,後方的議員也相當贊同,表示「你講得很公道。」

無黨籍議員 林棋山(左)

而針對把「蘭青庭」回答成「竹蜻蜓」,林姿妙之後受訪時解釋,「我沒有回答錯誤啊」,她是說「築親庭家庭服務中心」,有「蘭青庭」,也有「築親庭」。

【宜蘭縣議會林姿妙質詢精華片段】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跑錯棚?林姿妙出席畢典大談政績 學生滿臉黑人問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