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推機器人員工 日本飯店再推全席投影接待員

日本一家連鎖飯店業者,曾以-身為世界上第一家--機器人員工--組成的飯店,引起話題,雖然後來--這些機器人--遭投訴-服務成效不彰,而被大量裁員,但這些--能取代人類的科技,對勞動力--短缺的日本,十分重要,這家連鎖飯店--最近又推出--全息投影-接待員。

更多新聞: 機器人也有皮膚!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最新研發

走進日本東京淺草的「奇怪飯店」,在櫃檯迎接訪客的,竟然是恐龍、忍者或動漫服務生模樣的全息投影。

訪客表示:「這很有趣,因為我從未在其他國家有過這樣的體驗,如果我帶我的小孩來,他們應該會很開心。」

訪客表示,這是從未在其他國家有過的體驗。

這些全息投影接待員會說中英日韓4語,櫃台設有感應器和鏡頭,來偵測客人接近,並解讀他們的表情、做出適當反應,地板上除了有隨季節變換的投影,還會依據你的接待員是誰,出現不同的圖案指引你到電梯。 訪客表示:「我們歐洲人比較喜歡有接觸,和真人說話,不然感覺有點冰冷,但每個國家都不一樣,在我看來,從我到達時這裡氣氛很不一樣,,所以或許這很適合日本。」

飯店房間內也有不少便利的高科技設備。

此外,飯店房間內也有不少便利的高科技設備,像是可以控制燈光、查詢樓下餐廳人多不多、當地觀光資訊的平板,以及具備除皺、除臭、抗菌、烘乾效果的智慧電子衣櫥等。

飯店業者表示:「我們的飯店有設置全息投影,人類員工就可以去專注於其他必須進行的工作。」

業者表示,日本人口減少、勞動力短缺,因此十分需要這樣的科技。這家連鎖飯店曾以大量投入機器人員工而聞名,雖然後來太多訪客抱怨服務效果不好,但業者強調,他們將繼續嘗試應用各種新科技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機器人辯論「AI危險性」 劍橋生竟被說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