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大橋意外持續搜救!尋獲第5位罹難者遺體

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,搜救行動第2天!意外發生後,搜救團隊第一時間救出12名傷患,今天一早又找到2名船員的遺體,還有1人失蹤,陸海空上百名救難人員,加上23台車、8艘船,持續搜救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橋梁總體檢 雲林50橋需改善狀況最差

【14:11更新】

今日中午尋獲第五位罹難者遺體,僅剩一人失蹤。


一早8點多,搜救人員全副武裝、潛入水裡繼續搜救,但海面上佈滿油汙、木頭等船體殘骸、垃圾,增加搜救難度,經過幾十分鐘,找到第四具遺體,新臺勝266號、菲律賓籍船員。

警消、醫護人員小心翼翼,將遺體抬上單架、救護車,看到這個畫面,等在岸邊兩名漁工的朋友,情緒瞬間潰堤。

發生這麼大的事故,船長徹夜未眠、哭到雙眼紅腫,但搜救超過24小時,還有2名夥伴下落不明。

回顧事發當時,1日上午9點30分,油罐車行駛在橋面上,橋上鋼索突然斷裂、橋面從中間塌陷,油罐車從5層樓高橋面垂直摔落、起火爆炸,61歲張姓駕駛,第一時間被消防員拉出來,身受重傷、住進加護病房,斷裂的橋身也砸中,停在橋下的新臺勝33號、366號漁船,以及266號漁船,搜救團隊陸續救出12名傷患,接著破壞266號船體,趁著凌晨退潮、找到3具遺體,2日上午8點多,再找到第4具遺體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「一方面持續搜救工作,特別是對船體進行切割,希望能夠盡快做搜救。」

突如其來的崩塌,搜救團隊海陸空齊發,第二天出動112名人員、23台車、8艘船,持續找尋失聯人員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沈培智、宮仲毅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鋼索鏽蝕害橋斷?港務局:報告未提及